【日本x臺灣】【中大x政大】USR聯盟【山水同盟】分享會in大溪

【日本x臺灣】【中大x政大】USR聯盟【山水同盟】分享會in大溪

中央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與政治大學社會實踐辦公室合辦「USR山水同盟分享會」,這次在古色古香的大溪老街-大嵙崁物產所辦理跨國、跨校社會實踐分享會!本校USR計畫團隊也派員與會,席間熱烈交流,成功進行跨國、跨校以及計畫間的成果分享與資源連結。

本次活動邀請日本PLUS KAGA團隊稻村行真先生分享他兩度徒步行走於加賀與東京的故事。此次從東京到大溪,再從大溪到烏來,約100公里的路程中,透過攝影與文字描繪地方創生的圖像,同時傳達臺灣的魅力,一步一腳印完成社會實踐。

中大MM Peach團隊負責人-趙天佑同學作為中大代表,分享中大USR行銷,述說著中大學生團隊每日花費5小時的車程進入復興山區駐點,獲得在地居民的認同,更建立完善的行銷SOP,解決水蜜桃的運輸問題,成功幫助在地居民賣出4萬個水蜜桃。

政大陳誼誠博士分享政大團隊到日本加賀近距離的社區觀察,簡報呈現加賀當地青年如何在社區經營,而這些經營模式如何帶入臺灣,臺灣在地是否能採用相似的方式完成屬於我們的青年參與。

本次活動還有幸邀請到泰國法政大學的老師、國立台北大學及國立海洋大學的USR團隊、國立中央大學閱讀泰雅團隊等等,大家在大溪一邊欣賞著老街風情一邊彼此分享交流團隊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