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大學USR計畫與雙連里志工合作舉辦平鎮雙連眷村故事回藝錄」

中央大學USR計畫與雙連里志工合作舉辦平鎮雙連眷村故事回藝錄」

中央大學社會責任(USR)計畫與雙連里環保志工小隊合作演出「報告!雙連班長!」兒童舞台劇。圖:鄭文燦市長與演出團隊合影/市府提供

1

中央大學社會責任(USR)計畫於10月9日至18日登場的2020桃園眷村文化節,與雙連里環保志工小隊攜手合作,舉辦「雙連里眷村故事回藝錄」,以「眷村新浪潮」為主題,將長期蹲點社區所蒐集的文史資料,透過「報告!雙連班長!」兒童舞台劇的演出,重現老兵過往的榮耀故事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出席活動時表示,平鎮雙連坡早期為大營區,具有軍事歷史價值,形成「類眷村」風貌。

1

本校地處中壢與平鎮交界,傳統古地名為「雙連陂」,透過教育部USR計畫「藝文浸潤永續社區—中壢平鎮在地文化的紮根與共榮」,整合校內專業資源,與公部門桃園市文化局、中壢與平鎮區公所等單位合作,併同第三部門如NGO、NPO、文史團體、社區發展協會等各類社群團體,連結社區需求,積極促進多元文化永續發展,強化在地認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