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 USR Online EXPO

2020 USR Online EXPO

2020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線上博覽會開跑囉,展覽自12月12日(星期六)至12月27日(星期日)為期兩週。今年以「耀在地•躍國際」為主題,採用線上博覽會的形式,配合防疫新生活的同時,還能促進跨界、跨域意見交流與媒合各方創意,期待 藉由多元呈現的方式,展現USR 動能與豐碩成果。

活動期間內至2020 USR Online EXPO網站可參與USR計畫社群文章及微電影投票,登入個人Facebook或Google帳號即可進行投票,每個帳號於投票活動期間,可複選投票,投票一次有次抽獎機會,投票次數越多、中獎機會越高。惟對同一篇文章或同一支影片,每個帳號限投一次。

本校「從閱讀泰雅到興趣驅動部落學習計畫」以「興趣,點燃部落學習之光」為主題拍攝微電影參展,計畫團隊深入桃園市復興區採訪計畫的重要夥伴,從他們的角度,訴說計畫如何推展,以及各校參與計畫以來的心路歷程。師長們從各個面向中看見學生們一點一滴的改變。有的孩子個性急躁衝動,卻能在MSSR的時間,靜下心來閱讀;有的孩子平時專注力不足,卻在參與科學與程式設計營隊時,篤志且成功完成所有課題。藉由場域踏勘與在地反饋中了解,場域最需要的是大學端大手牽小手的陪伴。大學對中小學的專業陪伴,能引導教師的教學專業成長,使學生因此受惠。假以時日,相信在復興區看到的,不只有好山好水,還有良好的人文底蘊。

本校USR計畫社群文章及微電影連結如下:

桃海三生─形塑桃園海岸環境與人文發展永續共生:時機來了!中大攜手在地夥伴 翻轉桃海 永續三生

從閱讀泰雅到興趣驅動部落學習:閱讀,讓山上孩子發光發亮(社群文章)

從閱讀泰雅到興趣驅動部落學習計畫:興趣,點燃部落學習之光(微電影)

藝文浸潤永續社區—中壢平鎮在地文化的紮根與共榮:不信青春喚不回

永續「復興」-打造智慧韌性部落:永續「復興」– 打造智慧韌性部落

楊梅社會影響力工程再造計畫:永續城鄉 再造楊梅影響力